阿离

呓人卖梦而生

说点什么好呢。

上周见了一个朋友介绍的对象,男孩子很清秀,和我一般年纪,身高算得般配,高我十五公分,吃的那顿饭是火锅,男孩子话很少,有些怕冷的样子,多半我和朋友在叙旧。

送到小区楼下,他说,可不可以多待几分钟。家里的电话催促着,看着他手里刚点上的烟,我说好,七分钟。

到底也没说出点什么来,临走的时候,他问我,你吃糖吗。点点头,嘴里一阵儿寡淡,我说,吃。他递过来一袋皱巴巴的彩虹糖,日期不算好,16年12月。他说,这是一袋陪他走了很远的糖。

约了第二天一起吃午饭,又再见过一面。收到他的消息,让我等他办完事情,晚上有话和我讲。

之前安置点的工程图纸过了审,晚上公司同事约着唱歌,男男女女搭着肩唱兄弟,唱渡情,唱军中绿花。接了他一个电话,回了他几条消息,本也想着叫他来接我,再把没说完的话都说一说。

散场后和同事走着路回家,聊人生,聊理想。到家以后才觉得头晕,又没有现成的开水,躺在床上的时候犹豫着要不要给他发个消息,后来睡着了。

到底还差什么呢,我至今也想不明白。那之后的两天我都在睡觉,像生了一场病,又像是单纯的只想睡觉,也可能是喝了太多酒,总之,我睡了很久。

醒来的时候就像经了年,就剩着那袋子糖,酸了我三四天。

所有没有讲完的话,以后,也不用再讲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阿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